美术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美术教育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艺术造型、艺术设计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并具有一定的艺术素养、创新精神和教研水平。

主要课程:1、专业必修课:艺术概论、技法理论基础、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素描、色彩、中国画、工艺美术、电脑美术、书法篆刻、版画、中小学美术教材教法等;2、专业选修课:中国画、水彩画、油画、设计、版画、书法等;3、公共课:计算机应用基础、教育学、心理学、大学英语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胜任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和企事业单位、广告公司的美术宣传、策划、设计等工作。

 

艺术设计(非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与制作、教学与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美术宣传与策划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设计史、艺术设计概论、艺术设计基础(设计素描、精描与手绘创意、设计色彩、三大构成)、视觉传达设计与制作(企业形象与策划系列、电脑设计创意、人机交互)、设计软件应用(3DMAXCoreldrawAdobeIllustratorFlash)、广告学、政治理论、法律基础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广告公司、印刷公司、报社、编辑部、网络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设计与策划工作。

 

美术(书法方向,非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本理论扎实,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好心茂名精神特质和国际视野,系统掌握书法学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团体合作的能力,能够在教育、经济等各级各类企事业及管理部门从事书法教育、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书画策展等相关领域的工作,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课程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的技法与理论、篆刻学、书法史论、中国画基础、文献学、古文字学、中国古代文学史、诗词格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既可在中小学幼儿园从事书法教学、研究,又可从事汉语言文学教学研究,也可在文化部门、新闻媒体等单位从事书法创作、编辑和评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