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美术学院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学校决赛中获得一金两银一铜!

发布者:王卫俭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2262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总决赛在闻韶苑举行。

此次决赛我院四个项目表现出色,成绩优异,共斩获一金两银一铜。其中颜涂工作室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手做生花公益项目和素黛国风国潮工作室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创客人项目荣获“职教赛道”铜奖。这四个项目均代表学校进入了省级复赛。

我院师生从初赛开始积极参加比赛,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经过学院的严格审核与筛选,共有四支队伍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总决赛。他们分别是:许建斌、王卫俭、邓小茜、吴淑莹老师指导的颜涂工作室项目(项目负责人:张小婷;项目成员:赖杏雨、谭欣恩)和创客人项目(项目负责人:赖杏雨;项目成员:刘佳萍、罗国凤、林小林)

颜涂工作室团队↑

创客人团队↑

许建斌、吴淑莹、邓小茜、王卫俭老师指导的素黛国风国潮工作室项目(负责人:郑扬;项目成员:曾春霞、向嘉艳、袁梓源)和手做生花公益项目(负责人:田素娴;项目成员:吴宛璐、温淼晴、邓婉彤、钟雯静)

素黛国风国潮工作室团队↑

手做生花公益团队↑

本次大赛分为“青年红色逐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两个赛道,赛制为“6+4”6分钟路演,4分钟答辩),由评委根据路演内容和选手答辩来进行评分。

过程中,我院参赛选手们用详细、充分的数据支持来应对评委对于市场潜力的质疑,或用生动、形象的比喻来解答评委对于团队分工的疑问,应答从容、冷静,表现出良好、默契的团队配合。

此次比赛使我院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等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成为了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激发和锻炼了学生的创业潜与团队协作精神,让同学们体会到劳动创造美好成果的快乐,为其以后的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赛选手合照↑

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合照↑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