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 “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卫俭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76

为扎实开展 “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创作出高质量、符合主题的艺术设计作品,202198日上午,广茂幼师美术学院李炎书记带领本院艺术设计教研组老师们走进信宜市镇隆古城及怀乡镇进行实地采风调研活动。

采风一、镇隆古城

信宜市党校副校长陈新强同志及镇隆镇政府相关领导带领老师们深入了解镇隆镇文化古城的独特历史及其古村落的整体风貌。

在镇隆镇八角楼,陈新强同志及镇隆镇政府有关领导从古建筑文化、旅游文化、饮

食文化三个方面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该楼的来历及其独特之处。

陈新强同志在李季濂、李孝式的故居讲述同盟会会员、实业家、爱国侨领李季濂大

力资助革命事业,选择实业救国的伟大功绩。


一路走去,在窦川古城街道,我们领略了集岭南建筑风格与南洋文化相结合的建筑特色;在古书院建筑群,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当地代代文人的书香气息;在古码头,我们体会了先辈们从这里出发,漂流到南洋谋生创业的艰辛。


八坊村文明街口的文明门合影

采风二、怀乡革命老区


1、李炎书记带领大家来到怀乡镇横冲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横冲村党支部书记刘明海及我院挂职横冲村第一书记朱锦贤同志交流艺术在乡村振兴工作如何发挥其积极的作用,参与地域特色产业创新设计,利用艺术专业为乡村建设做出贡献。


 当地横小学李平校长和美院老师就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进行了深刻交流。


2、在怀乡大仁村委会林书记的邀请下,茂名市驻怀乡镇乡村振兴驻镇扶工作队梁书记等领导们和美术老师们一起考察黄华江月牙湾段两岸的书院文化及慈孝文化,并就当地的生态环境及开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求学圣地周友益书院前合影


晚上,李炎书记对本次调研之行进行总结,强调设计源于生活,希望老师们持之以恒、不懈努力,脚踏实地,理论与实践结合,更好地运用到生活中去。老师们要扎根基层、扎根本职、扎根教育事业,尽己所能,协力打造美院品牌特色,为推动美院建设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