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发展、创新 ——美术学院召开 “教工大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发布者:王卫俭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46

202192下午,美术学院在荟文①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工大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美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李炎同志主持,学校纪委书记莫明波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


首先,学校纪委书记莫明波同志充分肯定了我院这几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并对美术学院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及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明确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和任务;二是通过内修外练的方法,多进行对外沟通交流,把美术学院的品牌打造好并推出去。

紧接着,美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李炎同志就未来职业教育与美术学科专业群建设的发展作以下几点分享:一是时代在召唤,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到来,艺术与科学需要开放与融合;二是多进行对外沟通交流;三是人才培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四是面对未来——融入、特色、创新。并以习总书记的话寄语鼓励老师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李炎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并重温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的四个“伟大成就”。同时,要求全体教师充分认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根据学校学院的学习安排,认真落实好各项学习工作安排。

本次教职工大会旨在促进学院学科发展,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深入学习《2021年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推动教职工各项的工作落到实处,协力打造美院品牌特色,为美院的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