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党支部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及 开展民主评议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卫俭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按照茂名市委组织部及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党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美术系党支部于2021317日在美术楼3楼多媒体教室召开全体党员2021年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工作。学校副校长吴东、骆春榕老师及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梁天祥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议程:

首先,美术系党支部书记李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党章的形成与发展历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等内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李炎同志强调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党员同志们还必须要坚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这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和党内组织胜过制度,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随后,由梁天祥老师和陈雪峰老师分别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深对我省1+1+9”工作部署、我市“1+4+6”工作布局的了解。




会议第二议程:

由党支部书记李炎对2020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回顾,并带头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从政治学习、履职践诺、担当作为、遵规守纪、先进典型等方面对照内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会议氛围严肃,大家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标准坦诚互助,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随后按照要求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

会议第三议程:

最后,吴东副校长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针对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期望:
    第一,抓好学习。结合今年度党史教育专项工作,加强党员同志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网上学的方式结合起来,以身作则,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第二,抓五年规划。“十四五”是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我校提升内涵质量、全面建成“全省一流、 全国知名”的幼儿师范高等院校的攻坚期。全体党员同志要明确定位,严于律己,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未来的发展做好规划。

    第三,抓内涵,促发展。党员同志们要踏实认真工作,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从学生管理、专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做到全面育人。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坚定了党支部全体同志担使命,守初心的自觉性,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了党内民主监督,促进了党组织的活力,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