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支部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铭记入党初心”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卫俭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30


为切实加强广大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20201210日上午,美术学院党支部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会上,党支部组织委员梁天祥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三条党员义务和党员权利,对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进行了详细阐述。

  其次,党支部书记李炎同志为本次4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分别分发和佩戴了党徽,支部组织委员梁天祥同志为过生日的党员发放了“生日礼物”--生日贺卡和书籍。这4位党员同志依次结合自身感悟进行了发言,畅谈入党以来的所思所想,分享心得感悟。全体党员同志随后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畅谈入党经历,分享心得感悟


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最后,李炎书记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体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各项工作,做到知行合一。要严格把关入党人选的资格,认真教育和考察预备党员,抓好源头,让党支部永葆纯洁。同时,对于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说,“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过好“政治生日”让党员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家”的温暖,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